致全市教职工的一封信

致全市教职工的一封信
2022-04-30 11:34 邯郸教育 编辑:张梦非

全市广大教职员工朋友们:

大家好!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谨向全市广大教职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邯郸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教职工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用心用情守护广大学生身心健康、多措并举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展现了新时代邯郸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和教育情怀。今年也是任务艰巨的一年,教育“十四五”规划实施、建设现代化区域教育中心到了关键时期,面对疫情防控和教育发展的双重考验,我们必须以超常的决心、超常的力度、超常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办出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为此,特向全市广大教职员工提出如下倡议:

以绝对服从的自我要求,争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全体教职员工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扛起防控责任,听党指挥、冲锋在前、迎难而上、投身一线,当好阻击“战疫”的主心骨、排头兵,全力守护好240多万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疫情防控还有很多的困难,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号召,率先垂范,勇挑重担,用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教育力量和党性力量。

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争做教育发展的“先行者”。教育承载着每一个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要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实干担当、奋勇争先,争做推进教育发展的先行者。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立足岗位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围绕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12881”的整体工作思路,强力推进党建创优、立德树人、中小学幼儿园扩容增位、义务教育“双减”改革、中高考改革、民办教育规范管理、队伍素质提升、教育信息化等重点工作,全面加快现代化区域教育中心建设,推动邯郸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以敬业无私的人格形象,争做文明社会的“排头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当前,加快建设区域教育中心的号角已经吹响,衷心希望广大教师铭记和践行“四有”好教师要求,坚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道德标准,持续深化“转作风、正行风、提效能”活动,加强师德修养,严谨笃学育人,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积极践行文明行为,持续当好教育系统文明创建示范,让邯郸的文明底色更加靓丽。

同志们、老师们,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是我们每一名邯郸教育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教育厅的正确指导下,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为共同夺取抗击疫情和教育教学双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邯郸市教育局

2022年4月30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