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醉酒后推搡辅警打民警耳光被刑拘

一男子醉酒后推搡辅警打民警耳光被刑拘
2019-11-06 09:2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2019年10月24日早上6时40分许,复兴区公安分局化林路派出所根据邯郸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到辖区某饭店处理纠纷警情,经现场了解,张某某因醉酒与其他客人产生纠纷,民警调解后,双方离开。

经了解,该中年男子姓张,1974年生人,当日他喝醉酒了,后经过民警调解,双方离开了饭店。“经过调解,这4人表示不再追究了。”

张某某出了饭店后就走到该饭店门前的马路上来回晃悠,民警怕其在醉酒状态下发生危险,便上前劝说张某某回家。张某某开口辱骂,让警务人员“滚”,对其中一名辅警进行追逐、推搡。在民警劝说张某某的时候,张某某用右手朝民警的左脸部猛打了一个耳光。随后,在场的警务人员将张某某控制,并将其带回所里。

事件发生后,复兴分局立即启动民警维权机制,依法维护民警执法权威。通过指定管辖,固定证据,于当日18时许,将涉嫌妨害公务罪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刑事拘留,并提请复兴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复兴区公安分局 杨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