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公司冬季供水设施“升温”行动

自来水公司冬季供水设施“升温”行动
2019-11-05 08:3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11月4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自来水公司冬季供水保障工作部署会议上了解到,为确保冬季居民用水安全,自来水公司快速进入冬季供水设施“升温”时态,自10月下旬起,组织人员按照班组划分责任区片,对全市老旧小区供水设施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在保温棉缺失、庭院供水基础设施破损等方面查缺补漏,为居民冬季用水安全打牢基础。

11月4日上午,记者在滏园新村3号院看到,自来水工作人员正在对小区楼道内的供水管网设施进行巡查,利用专业的保温材料对楼道拐角处的供水管线进行包裹。据工作人员高佳鑫介绍,老旧小区楼道内供水设施保暖措施缺失,管道可能就会出现冻裂的情况,影响整栋居民楼的用水。我们加班加点对裸露的管道及裸露的水表进行排查,及时加装管道保暖实施,让供水设施“温暖过冬”。

据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给供水管道“穿棉衣”的同时,公司还在全市老旧小区和小街巷开展了供水基础设施除隐患排查,对表井损坏、井内积水、杂物填埋等情况进行及时修复、清理,杜绝供水安全隐患。水质检测中心针对冬季低温可能出现的水质问题,适时启动冬季水质应急检测,加强对水源地水、出厂水、管网水及水处理剂的检测,及时、准确的掌握水质数据,同时将根据气温变化,增加相关项目的检测频次。供水抢修部门做好充足的抢修物资准备工作,确保在管道冻裂漏水等故障发生时,能及时抢修,恢复供水。供水调度中心根据冬季供水特点,科学合理调度管网压力及供水量,管网巡线人员采用智能化手段、网格化管理,加大市内、长输管线及庭院管线的巡查力度。目前,自来水公司对四座水厂所有制水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对水泵、电机、配电柜等供水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和维护,进一步保障用户冬季用水稳定。

截至目前,自来水公司已在18个小区加装水表保温套1500余个,对1600 余米的供水管道进行保温处理,修复塌陷损坏水表井140余座,清理表井850余座。自来水公司提醒居民,冬季由于天气寒冷,居民长时间外出且家中无人居住时,请关闭户内自来水阀门,并将管道存水放空,以防止室内自来水管被冻裂。尚未实施水表出户、总表供水的小区物业应注意做好供水设施的防冻保暖工作。如果遇到水管冻裂情况,请及时拨打供水热线3113771,自来水公司将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居民供水问题。

邯报融媒体记者 温洁 通讯员 张少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