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网信办开展“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

邱县网信办开展“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
2023-05-23 11:14 网信邱县 编辑:曹璐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邱县县委“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引向深入,邱县县委网信办聚焦理论教育、交流研讨、学习培训三个方面,提升干部政治能力、学习能力和业务能力。

一、突出理论教育,政治能力全面提升

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组织全县网信系统开展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千方百计干好本职工作。加强对党中央精神和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的深入学习,坚持用上级精神特别是重要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突出交流研讨,学习能力全面提升

充分利用网信干部碎片化时间,针对性制定个性化“课表”,定期开设讲堂,坚持班子成员带头讲、科室负责人点题讲;利用“周三夜学”,采取个人读、交流悟、互动评等方式做好理论知识的交流研讨,真正做到了集体学习有部署、自主学习有重点、研讨学习有感悟,达到了干部学习能力提升的良好效果。

三、突出学习培训,业务能力全面提升

县委网信办组织班子成员先后到黄骅市委网信办、成安县委网信办进行参观学习,让网信办干部走出去晾晒成绩,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在先进面前感知差距、明确目标、提升能力;举办网络舆情培训班,对全县各单位开展轮番培训,聚焦重难点,补足短板促提升,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全面提升舆情处置能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