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守护万物共生的家园

复兴区:守护万物共生的家园
2023-05-23 09:55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复兴区:守护万物共生的家园

被誉为“鸟中大熊猫”的全球濒危鸟类——震旦鸦雀现身沁河,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普通鵟、大鵟、红隼珍稀鸟类在康湖湿地嬉戏,数千只候鸟在园博园内越冬……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画卷在复兴区展现。

5月22日是联合国确定的第30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当天,复兴区举办系列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市民自觉投入到关爱自然、保护环境、植树护绿、水源地保护以及爱国卫生运动、垃圾分类等行动中,提高大自然自我恢复、休养生息的能力。

近年来,复兴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全区三年完成造林十万余亩,森林覆盖率由2016年21%大幅提升到现在51.8%,在我市主城区西部筑起一道绿色生态屏障;着力开展湿地生物多样性恢复,让枯竭断流河流恢复生态流量,生态功能遭到破坏的沁河、渚河等河湖逐步恢复水生动植物。该区良好的生态系统为生物多样性提供了条件,目前,全区共有高等植物和脊椎动物达489种。

据介绍,下一步,复兴区将加快实施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在国土绿化和生物环境打造上增加生态系统包容度,营造多样复合型生态系统和生物栖息生存空间,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物多样性场景。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崔桂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