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深夜落水,危急时刻民警出现了……

男子深夜落水,危急时刻民警出现了……
2022-09-21 16:2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9月15日晚,大名县北湖附近群众报警称有人在落水。出警途中的邯郸交巡警大名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出手救援,警民合力将落水者救起。

当天22时许,大名大队接群众举报称:元城街北段一小轿车撞上道路安全护栏。大队事故科值班民警陈菁、成鹤及时出警对事故进行勘查,发现元城街现场仅剩被撞歪扭翻的几段护栏。数分钟后,正待深入调查之际,民警再次接到群众报警:疑似肇事车辆的蒙A牌照轿车已停在京府大街北段靠近北湖岸边的某处,司机弃车逃走。民警闻讯即赶到两公里外的现场进行调查,对车辆上碰撞痕迹进行事故比对后,民警确认该车正是在元城街碰撞护栏的肇事车。

正在民警检查车辆时,几十米外黝黑的湖面上忽然传来“救命,快救救我”的呼救声,大家跑上前借着灯光一看,湖水中一男子正在挣扎,被报警群众指认出其正是刚才的弃车人。

原来,该男子撞护栏后逃逸时,看到驾车无路可走,便弃车藏进了黑暗中,哪知慌不择路,不小心误滑进水中。男子距离岸边高围栏有十几米远,又是深夜,群众都不敢下水援救,只能眼看男子在水中费力挣扎。

大家束手无策之际,陈菁、成鹤两位民警立即行动,一边向男子喊话安抚其紧张的情绪,一边寻找附近可利用救援物品。“救助群众是公安民警的天职。”两位民警在湖附近找到一根“可救命”的长竹竿,却因被多条铁丝捆绑固定着,一时很难拿取使用。来不及找任何工具,民警成鹤就用手扭断了数根铁丝,手指被铁丝扎伤,但仍然坚持扛起竹竿跑回湖边,警民合力用这根长竹竿把男子救上岸。随即,民警又将溺水且几近昏迷的男子送上120急救车。经过救治,该男子脱离生命危险。紧张救援的一幕,正好被闻讯赶来的男子家属亲眼看见,感动得对民警连连鞠躬致谢。

大名交警提醒:发生交通事故时,驾驶人应立即停车,保护现场并迅速报警,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为逃避处罚而一跑了之,紧张的情绪更会使驾驶人酿成意想不到的严重后果。目前,该男子涉嫌酒驾并“撞护栏”事故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曹楚琦 通讯员 郭占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