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带队赴湖南招商考察

樊成华带队赴湖南招商考察
2024-04-13 23:0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带队赴湖南招商考察

聚焦强链延链招大引强

助力打造邯郸新能源创新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工作安排,4月12日至13日,市长樊成华带队赴湖南省湘潭市、株洲市招商考察,围绕加快打造邯郸新能源创新港,积极对接央企名企,全力促进一批产业链优质项目尽快落地,为推动我市新能源产业建圈强链蓄势赋能,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市领导高和平、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

湖南湘电动力公司是湘电集团旗下湘潭电机股份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产品为发电机及发电机组;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公司是中国中车股份公司一级子公司,主要生产风电机组系列叶片,两家企业都是运达能源科技集团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樊成华先后到两家企业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情况,分别与湖南湘电动力公司总经理张越雷、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公司总经理杨治国深入对接洽谈。

樊成华说,当前,邯郸把新能源产业作为培育新质生产力的突破口和重要引擎。丰富的风电资源、完备的产业体系、便利的交通条件、广阔的市场腹地,使邯郸发展新能源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运达能源科技集团从2021年进入邯郸,从风电制造起步持续发展壮大,前不久又与我市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风电装备制造、光储充装备制造、绿色甲醇制备、风力光伏发电等四大板块,携手在邯郸建设千亿级新能源创新港,在加快打造全国新能源示范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为全国新能源行业龙头企业创造一块成就事业、收获成功的新沃土。湖南湘电动力公司、株洲时代新材料公司持续深耕新能源产业,技术领先、实力雄厚、品牌卓越,竭诚欢迎两家企业与运达能源科技集团一道,我们相向而行、携手发展,大手笔谋划和布局项目,进一步串珠成链、聚链成群、集群成势,共同谱写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邯郸市委、市政府将竭尽全力为企业创造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营商环境,提供最安心、最顺心、最舒心的服务保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张越雷、杨治国表示,邯郸发展新能源产业潜力巨大、优势明显、势头强劲,将抢抓难得机遇,进一步加强对接、开展合作,为邯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文 陈苏冬/摄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