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晋宇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李晋宇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2024-04-12 22:1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李晋宇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强调

大力实施“党旗飘扬耀邯郸”党建行动

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

4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晋宇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和省委书记倪岳峰讲话要求,研究《“党旗飘扬耀邯郸”党建行动推进方案》《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徐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总遵循、总依据、总指引。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统一意志和行动,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抓好各层级、各领域党的建设,全面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化、内化、转化中提高政治能力。要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强化目标量化考核结果运用,用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干事创业,打造一支有党性、有理性、有悟性、有血性的干部队伍。要持续做好强基固本工作,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三年创优、整体跃升”工程,认真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擂台赛,全面建强农村(社区)党支部,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政治能力、团结群众能力、化解矛盾能力、带动发展能力;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干部到一线、围着百姓转,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全面打造“党旗飘扬耀邯郸”党建品牌。要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海晏河清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各级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系统谋划,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推动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市领导周全义、王彦清、张永新参加会议。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袁佳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