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邯郸市新能源产业融合发展协作暨运达能源科技集团供应商大会成功举行

首届邯郸市新能源产业融合发展协作暨运达能源科技集团供应商大会成功举行
2024-03-29 19:5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颜亚楠

首届邯郸市新能源产业融合发展协作暨运达能源科技集团供应商大会成功举行

李晋宇高玲致辞 樊成华作招商推介

市政府与运达能源科技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风电装备制造、光储充装备制造、绿色甲醇制备、风力光伏发电等四大板块,共同在邯郸建设千亿级新能源综合产业示范区,打造全国新能源示范城市

3月29日,首届邯郸市新能源产业融合发展协作暨运达能源科技集团供应商大会在邯郸大剧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6个省份、72个地市的500多名企业家满怀激情相聚一堂,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畅叙友谊、共话未来,共同谱写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79d8b85bcb78b1968e21e80ae072392.jpg

市委书记李晋宇、运达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高玲出席大会并致辞,市长樊成华作招商推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政协主席韩俊兰,运达能源科技集团总经理陈棋、副总经理程晨光、魏敏以及供应商代表出席大会。

李晋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企业家致以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邯郸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下,踔厉奋发、逐浪前行,经济社会发展踵事增华。到2023年底,地区生产总值4382亿元,财政收入376亿元,工业门类36个,总产值超6000亿元,打造了世界领先、“国之重器”的电子特气,全国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电解水制氢,世界领先的超高纯生铁等一大批先进企业和技术,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市委十届七次全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河北省委十届历次全会部署,制定了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生物产业、数字文旅六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生态圈20条产业链的宏伟发展蓝图,迈上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李晋宇说,邯郸把新能源产业作为培育新质生产力的突破口和重要引擎。丰富的风电、光伏资源以及焦炉煤气、生物质秸秆等重要能源资源,潜力巨大的新能源需求市场和优越便利的交通运输条件,使邯郸发展新能源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比较优势。运达能源科技集团2021年进入邯郸从风电制造起步,经过对邯郸发展环境的深度体验,决定与我们共同携手打造世界最先进的邯郸国际新能源创新港。我们将聚焦绿色甲醇制备、风电装备制造、光储充装备制造、风力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产业的重点领域,以世界的眼光、科技的思维、先进的模式、资本的手段、优质的服务,整合市场资源,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服务、统一招商,建设全国千亿级新能源产业园区,竭尽全力为全国新能源行业的龙头企业,创造一块成就事业梦想的新沃土。

高玲说,运达能源科技集团高度重视与邯郸的合作,并充分发挥自身先进制造企业“链长”作用,携手邯郸本地企业、引进外部先进制造产业,积极推动邯郸新能源产业集群“串珠成链”“聚链成势”,为邯郸新能源价值链、供应链、产业链赋予新能量、打造新引擎。邯郸政通人和、高效优渥的营商环境,为运达能源科技集团及合作伙伴在当地投资和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当前,邯郸正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转型升级,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促进绿色低碳发展。今天,邯郸市与运达能源科技集团将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朝着更高层次、更广阔领域迈进。衷心希望广大合作伙伴积极落户邯郸、深耕邯郸,携手推动邯郸风、光、储、氢、醇等新能源产业集群化发展,以绿电、绿氢、绿醇助力邯郸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

樊成华说,今天的邯郸,区位优势独特、发展前景广阔,是企业投资布局的必争之地;产业基础厚实、配套能力较强,是最优的产业转移承载区域;营商环境优化、动力活力迸发,是勇立改革潮头的创业沃土;降碳减污扩绿、协同治理增效,是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之城。把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擘画的邯郸高质量发展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关键靠产业、靠项目,靠像运达能源科技集团这样的大企业带动引领,靠各位企业家的鼎力支持。我们诚挚邀请,大家来邯郸多走走、多看看,感受邯郸色彩、品味邯郸味道、体验邯郸温度,成为携手发展的“事业合伙人”。我们真心期盼,大家选择邯郸、情系邯郸、扎根邯郸,共谋产业未来,共拓希望蓝海,成为彼此成就的“奋斗共同体”。我们郑重承诺,将竭诚营创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营商环境,提供最安心、最顺心、最舒心的服务保障,成为企业发展的“金牌服务员”,让投资者获得丰厚回报、实现互利共赢。

陈棋在会上作了致辞,程晨光对当前新能源产业形势进行解读,就邯郸国际新能源创新港项目作详细介绍,运达能源科技集团供应商代表作了发言。

会上,市政府与运达能源科技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风电装备制造、光储充装备制造、绿色甲醇制备、风力光伏发电等四大板块,共同在邯郸建设千亿级新能源综合产业示范区,该项目总投资约700亿元。

大会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学军主持,市领导张永新、陈珍礼、高和平、赵洪山、刘浩峰,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以及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大会。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袁佳 申雪超/文 李磊 张雪涛/摄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