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调度全市增发国债项目建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樊成华调度全市增发国债项目建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4-03-29 01:2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颜亚楠

樊成华调度全市增发国债项目建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促发展 大力推进增发国债项目建设

守底线 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3月28日,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增发国债项目建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王健、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樊成华指出,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增发国债项目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力优质高效推进,为加快灾后恢复重建、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抢抓前期快推进,提高审批效率,加快办理用地、环评、施工许可等前期手续,确保所有项目按期顺利开工。要加快建设提质效,坚持清单推进,强化资金管理,注重工程质量,严格规范监管,把项目建设成为民心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要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工作专班,定期研究调度,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樊成华指出,当前气温回升,大风天气较多,又临近清明,我市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复杂,绝不能有丝毫疏忽和懈怠。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坚持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细、更实、更紧,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坚固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火源管控,做到站点严查、卡点严管、巡逻严控、高空严防,切实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强化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迅速整改,做到隐患排查不到位不放过、隐患整治不彻底不放过。强化监测预警,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对森林火情进行全天候监控,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强化应急准备,森林草原消防专业队伍要集中备勤、靠前驻防,做到闻火即动,打早打小打彻底。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推动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关口前移,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