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晋宇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

李晋宇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
2024-03-28 15:3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彤

李晋宇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要求各级干部

坚持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放在第一位

切实把“各级书记解难题”落到实处

3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晋宇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十届七次全会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放在第一位,切实把“各级书记解难题”落到实处,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在信访接待室,面对每一名信访群众,李晋宇始终热情接待、耐心倾听。针对来访群众反映的社保医保拖缴、工程款拖欠、劳务纠纷、房地产领域遗留问题,李晋宇认真梳理事情原由,深入分析症结所在,要求相关县(区)、部门和领导干部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抓住“事要解决”这个关键,能马上解决的立即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要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依法依规、全力以赴解决到位,切实把群众“诉求清单”变成自身“履职清单”。

李晋宇指出,信访工作是群众向党委、政府反映诉求的重要渠道,解决信访问题是各级党委、政府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有效举措。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干部要强化宗旨意识、站稳群众立场,把群众当亲人、和群众心贴心,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把实事办实、难事办妥,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重大责任。要把构建“各级书记解难题”的信访工作机制作为关键之举牢牢坚持,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定期接访约访,对于县域和部门内的信访案件,要亲自上手、亲自研究、亲力亲为、一抓到底,把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和解决问题的坚定态度,鲜明地传递给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真正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敢作善为、较真碰硬解难题,各级干部既要增强法律意识,依法依规、公开透明解决问题,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更要在面对复杂问题时,不躲不拖、认真对待,迎着困难上、盯着问题干,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更好地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周全义、马占山、张永新、陈珍礼、刘浩峰,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参加。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申雪超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