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金融“五篇大文章”银企对接启动仪式暨邯郸市金融支持科创企业银企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河北省金融“五篇大文章”银企对接启动仪式暨邯郸市金融支持科创企业银企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24-03-26 17:4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彤

河北省金融“五篇大文章”银企对接启动仪式暨邯郸市金融支持科创企业银企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李晋宇贺同宝讲话 樊成华主持

我市18家科创企业获银行授信45.53亿元

3月26日上午,河北省金融“五篇大文章”银企对接启动仪式暨邯郸市金融支持科创企业银企签约仪式成功举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e85f47fd559ed0fe3e20807d03d208a.jpg

市委书记李晋宇,中国人民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贺同宝出席并讲话。市长樊成华主持,市委副书记徐翀出席。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胡满、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刘胜利、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田耕、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段忠辉、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陈中新、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崔金涛,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永新以及在邯金融机构负责同志、优秀企业家代表等出席。

李晋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直部门和各金融机构给予邯郸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着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推动城市能级整体跃升,着力推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金融对邯郸高质量发展发挥着极为重要的推动作用,去年全市各项贷款余额7762亿元,同比增长15%,位居全省第三位;今年以来,主要金融机构在邯贷款余额均居全省前四位以上,为邯郸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和坚实保障。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采取更加务实有效的措施,把邯郸打造成为金融机构发展的“深耕地”、金融助力科创企业发展的先进“试验田”,以金融之“活水”浇灌创新之花朵,努力结出高质量发展累累硕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贺同宝说,近年来,全省金融系统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科技、绿色、普惠、养老、数字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金融资源投入,不断优化金融产品和服务,为河北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我省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发展空间充足、前景广阔。作为河北的经济强市,邯郸产业升级步伐持续加快,钢铁等传统产业绿色低碳转型,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加速崛起,营商环境全方位优化,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持续降低,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因此,河北省金融“五篇大文章”银企对接活动首站在邯郸举办,具有重要意义。各金融机构要以此为契机,强化组织保障,提升服务能力,用足用好货币政策工具,全力支持邯郸、支持河北高质量发展。

胡满、刘胜利、田耕、段忠辉、陈中新、崔金涛在讲话中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生态治理、文化旅游等领域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以金融高质量发展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上,我市金力新能源、龙凤山铸业等18家科创企业与工行邯郸分行、中行邯郸分行、建行邯郸分行、农行邯郸分行等金融机构签约,共获授信45.53亿元。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袁佳/文 吕家豪/摄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