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3-07-14 18:5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7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讲话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做好审计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全省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审计工作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全面落实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重要要求,切实做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以高质量审计促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年度审计任务,审细审透、注重实效,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扎实开展“审计整改年”活动,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整改标准,强化帮扶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各级党委要把审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审计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各成员单位要分工负责、履职尽责,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要以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审计队伍教育整顿,讲政治、学政策、熟业务、精专长、准定性、善协调、保廉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申雪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