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张维亮讲话樊成华出席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张维亮讲话樊成华出席
2023-04-28 16:0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扬

张维亮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樊成华出席

4月28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讲话要求,对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张维亮出席并讲话,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

张维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特别是“五一”假期将至,人流物流车流密集,诱发安全事故的因素增多,更不能有任何闪失。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力做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守好首都“护城河”的“南大门”。

张维亮强调,要以严谨态度和过硬作风,高标准抓好安全防范措施末端落实。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拉出清单、建立台账,确保不留死角死面。对发现的问题要“零容忍”,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确保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加大对旅游景区玻璃栈道、游船、缆车、索道、大型游乐设备的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做好热门景点周边道路和易堵路段交通管理,强化道路执法巡查,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聚焦医院、商场、宾馆、饭店、城市综合体、文化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持续加强建筑施工和矿山、危化、工贸行业安全监管,确保安全规范作业。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保持警惕、打早打小。加强安全风险研判,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到快速反应、果断处置。统筹抓好信访稳定、社会治安、防范化解风险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维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严格执行请销假、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制度,发生问题第一时间请示报告,不得迟报、瞒报、漏报、误报。要加强督导考核,对因安全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而导致事故发生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领导李学军、陈珍礼出席会议。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