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
2023-01-04 14:4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张维亮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强调

持之以恒巩固提升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

以新的更大成效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1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步任务。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工作要求,持之以恒巩固提升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以新的更大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

张维亮指出,过去的一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以食不甘味、夜不能寐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咬定目标不放松,加压奋进强攻坚,付出了百倍辛苦努力,成功巩固了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人民群众比以往享受到了更多的蓝天白云。成绩实属不易,必须倍加珍惜。新的一年,我们要鼓足干劲、再接再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绝对减排、精准管控、严格执法,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有效改善。

张维亮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机制,把空气质量改善的目标要求落实到每个月、每一天,压紧压实各县(市、区)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时时刻刻不松懈、更严格,把功夫下在平时,打好全年基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和领导干部要珍惜岗位、珍惜机会、珍惜时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盯住重点、统筹力量、分兵把守,只要有能力,就要尽全力、争取好成绩。要更好统筹发展和环保,完成好邯电退城搬迁,实施好邯钢新区提升,推动全市钢铁企业全面创A,做到绝对减排与经济发展共赢,坚定不移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要一丝不苟抓紧抓牢全域抑尘、散煤治理、重污染天气应对等重点任务,严格执法、抓早抓小,务求取得扎实成效。

市领导李学军、高和平参加会议。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