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调研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

张维亮调研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
2022-09-03 16:5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张维亮调研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时强调

始终坚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

持续巩固成效 造福人民群众

9月3日,市委书记张维亮调研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在邯调研指示要求,坚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高标准、高质量把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这项重大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干成干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良好生态支撑,以扎实成效更好增进群众福祉。

张维亮一行实地查看了滏阳河磁县段、冀南新区段整治情况,对近期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张维亮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持续用力抓好滏阳河清淤、疏浚、护坡、两岸绿化、水生态改善、违章建筑拆除、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完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提升治理成效,让母亲河始终保持水清、河畅、岸绿、景美。要把依法依规贯穿于工作全过程,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确保经得起检验。要把建设好景观节点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市场化运作,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实施好一批现代农业、旅游观光等产业项目,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要加快推进滏阳河城区段整治,以更大力度清淤、修堤、治岸、美桥、兴业,把母亲河装扮得更加靓丽多彩。

张维亮强调,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母亲河是重大历史责任。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在两年多的实践中,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思想得到淬炼、能力得到锻炼、作风得到锤炼。要发扬宝贵经验和良好作风,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持续提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气神,深化“转提比作”活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生态改善、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杜树杰、李学军参加调研。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