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御”联合邯郸新闻传媒中心助农济困

“东方御”联合邯郸新闻传媒中心助农济困
2022-08-30 10:5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8月29日,由邯郸市东方御项目与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联合组织的“扶贫济困公益采购鲜桃”活动在永年区刘汉乡寨里村上演。当日,爱心助农团一行来到了以种桃为生的李四尼老人家中,为老人解决燃眉之急。

李四尼和唐庄娥是一对年过七旬的夫妻,家中唯一的儿子24岁时因贲门癌去世,留下了年幼的子女并债台高筑。单靠种地攒钱远远不够还债,好在李四尼有30多年的种植果树经验,为给这个苦难的家找到新的“出路”,他们几经思考承包下村里16亩荒田,种植桃树。

儿子去世,家中只剩下李四尼和唐庄娥两个劳动力。冬天剪枝、松土,夏天除草、打药,李四尼一年四季守在这十余亩桃园里。8月是桃子结果的旺季,也是二位老人最累的时候,平时他们摘了桃子就要骑着三轮车来到10多里地外的集市上卖,到最后经常是家里的桃子卖不完,部分桃子只能烂在地里。“看着好好的果子烂在地里,就像割掉俺的肉一样。”说起此事,李四尼的心仿佛在滴血……

近日,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获悉这一消息后,立刻联系了邯郸市东方御项目营销中心。营销总监叶文科得知两位老人的遭遇后,决定帮助老人,愿以每斤2.5元的价格购买这批成熟的桃子,希望老人的收入能够多一些。

一筐、两筐、三筐……数十筐桃果陆续装入箱车运出村口。“阿姨,这批桃子交给我们了。”东方御营销策划部工作人员李庚江一直在负责跟李四尼沟通,他的话给忧心忡忡的李四尼增添了信心,也让老两口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离开寨里村时,李庚江告诉记者,“一直以来,我们十分关注公益助农活动,这次听到李四尼老人家的情况,我们第一时间响应,帮助老人渡过难关。”他表示,参与公益是每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企业要做的事情。下一步,公司还将助力惠农增收,努力成为扶贫济困活动的推动者、参与者、践行者,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赵鸿粼/文 范文平/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