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专题研究部署信访工作

张维亮专题研究部署信访工作
2022-09-02 16:0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张维亮在专题研究部署信访工作时强调

系统性完善机制措施 更好为群众解决问题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郝艳红出席会议

9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市信访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全省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书记倪岳峰提出的“六个严防”目标,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宗旨意识,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在解民忧、暖民心中赢得群众拥护和支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南大门”。市委副书记郝艳红出席会议。

张维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涉及全局、服务全局、保障全局的重要工作。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是,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不足。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推动信访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维亮强调,要系统性分析信访形势、系统性梳理信访问题、系统性部署信访工作,积极适应形势变化、找准问题症结、强化务实举措,提升信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措施,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坚决落实包联责任和首接负责制,引领和带动各级各部门和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职责使命,加强沟通协调,抓好任务落实,形成齐抓共管保稳定的良好局面。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尽情尽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不断把握好全局和局部、重点和一般、整体和个体的关系,什么是大事、重点解决什么问题,都要头脑清楚、心里明白,始终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以上率下,分管负责同志要分工负责、主动作为,既要坚持属地管理责任,还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信访、管业务必须管信访。各级信访部门要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敢于较真碰硬,强化工作统筹,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合法渠道反映问题,依法打击缠访、闹访、无理访等行为。要加强督导问责,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对因责任不落实、问题不解决、相互推诿扯皮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各项工作落实。

市领导周全义、李学军、马占山和市法院院长殷文胜参加。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