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防教育进校园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防教育进校园
2024-04-15 15:41 邯郸日报 编辑:窦嘉琪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协办的“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邯山区开元小学,市国防教育宣讲员胡彦为该校三年级40余名小学生带来一节精彩的“小兵课堂”。

课堂上,通过启发式提问结合激励引导,使同学们掌握国旗、党旗、军旗的象征意义,了解坦克、舰艇、军用飞机等武器装备知识,在同学们的心中深植爱党爱国爱军情怀。

在丛台区沁河小学,国防教育小分队成员以《国防科技之国旗的重大意义与使命》为题,细致讲解了国旗的象征意义、国防建设等内容,还展示了军事装备模型、高智能机器狗等科技装备,引导学生们认知国防力量,提高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

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将强化中小学生国防教育内容设置,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努力增强青少年国防教育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刘楠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