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高质量发展丨税惠助“河北净菜”成“北京好菜”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高质量发展丨税惠助“河北净菜”成“北京好菜”
2024-03-29 09:14 邯郸日报 编辑:李彤

“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给我们提供政策解读和业务辅导。遇到疑难问题,网格辅导员通过电话和上门服务,及时帮我们解决,效率非常高。”日前,企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唐风雷激动地说。

永年素有“中国蔬菜之乡”美称,是我国最大设施叶菜供应基地、省级蔬菜外贸转型示范基地,供应着北京最大农贸市场——新发地市场30%的叶菜,全部“净菜上市”。永年区生产蔬菜品种有100多个,年播种面积达24万亩,平均每天有超过2000吨新鲜的永年蔬菜供应京津市场,叫响“京津菜园”品牌。

企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河北净菜”供应名单中的代表性永年实企。该企业生产的蔬菜营养、新鲜、味美,不仅在国内市场备受青睐,还远销美国、加拿大等海外市场,其子公司河北温之屋食品贸易有限公司在2023年实现农产品出口收入1890.75万元,环比增长0.53%。唐风雷介绍,2023年企业享受蔬菜免征增值税优惠和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优惠合计1137万元,这些税收优惠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现金流压力,为企业创新提供了强大动能。

下一步,永年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通过“政策找人”精准推送,精准辅导,推动涉农税惠政策落细落实,以“税力量”护航涉农产业和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王玲玲 通讯员梁玉苗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