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 | 磁县奏响“新春奋进曲”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 | 磁县奏响“新春奋进曲”
2024-02-25 08:21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实干为先 落实为要

磁县奏响“新春奋进曲”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新春伊始,磁县各级各部门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劲头投入到工作中,奏响提气鼓劲、奋楫笃行的“新春奋进曲”,冲刺首季“开门红”。

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初春的磁县处处充满生机与活力。无论是在日新月异的产业园区,还是在塔吊林立的工地,或是在机器轰鸣的车间,都能聆听到砥砺奋进的时代强音。

腊月二十九,磁县举行“相聚磁州 共谋发展”企业家恳谈会,共叙乡情,共谋发展;正月初八,县委书记陈珍礼深入基层、走进车间,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心连心交流,把问题收集上来,把举措落实下去。

磁县以上率下抓落实,从县委常委做起,从四大班子领导做起,践行“一线工作法”,以“四下基层”破解发展难题。以“争第一、创唯一”为目标,推动“四大百亿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成立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专班,从十个单位抽调科级干部,建立项目评审、包联推进、定期调度、要素保障、督查督导等五项机制,以最严实的责任、最密切的协作、最有力的督查、最务实的作风,加快推动重大项目落地投产见效。继续深化与中化、华能等知名央企、民企战略合作,延伸中化新材料产业园等项目产业链条,支持企业技改升级,促进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加快推进天成致远绿色装配式智能制造、绿色钢能循环工业园等项目建设,培育绿色建材骨干企业。开展新春大招商行动,积极招引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带动能力足的龙头型项目和头部企业,对接企业家469人,达成合作意向项目17个,其中5个项目有望签约落地,总投资30多亿元,在引“大”、引“新”、引“链”、引“智”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优化营商环境打出“组合拳”

2月18日,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和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会召开。磁县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吹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冲锋号”。

磁县把“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贯穿优化营商环境始终。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方位优化审批流程,坚持网上办理、一窗通办、容缺办理、上门办理、廉洁审批,最大限度精简前置条件,压减审批环节,做到“一门受理”“一窗办理”;大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经营主体和群众满意度,做到线下办事“只进一门”、线上办事“一网通办”、企业和群众诉求“一线应答”;全面落实“十万学子进邯郸”行动和“周末专家邯郸行”计划,打造“邯郸办事不用跑、磁县办事不求人”的一流政务品牌,让企业在磁县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发展,以最好的营商环境服务和支撑高质量发展。

深化城市更新按下“快进键”

磁县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全力实施好城市更新“出亮点、补短板、疏堵点”攻坚行动,深入开展县城建设提质升级行动,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治理水平,争创国家园林城市。鼓楼公园对外开放,高标准完成鼓楼周边环境整治,打造城市更新亮丽名片。补齐城市短板,打通安康路东延等5条断头路,完成后仓街等6条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启动磁州路、平安路下穿京广铁路地道桥及西延工程,促进新老城区互联互通。完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提升社区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水平。实施城市防洪排沥二期工程,推动东海、西海、护城河互联互通,提升城市防洪能力。开展市容市貌整治专项行动,持续巩固省级文明城、省级卫生城创建成果,以城市品质大提升带动高质量发展大提速。

通讯员 崔岩 聂振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