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导向,打出能打硬仗的队伍来——六论实施好城市更新“出亮点、补短板、疏堵点”攻坚行动

强化导向,打出能打硬仗的队伍来——六论实施好城市更新“出亮点、补短板、疏堵点”攻坚行动
2024-02-25 08:21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强化导向,打出能打硬仗的队伍来

——六论实施好城市更新“出亮点、补短板、疏堵点”攻坚行动

实施好城市更新“出亮点、补短板、疏堵点”攻坚行动,要强化导向,打出能打硬仗的队伍来。

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一场硬仗,硬仗能不能打赢,关键在干部。我们要树立敢担当、善作为、能落实,能干事、干成事、干干净净干事的鲜明导向,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挑重担、敢于攻坚,迎着困难上、朝着问题去,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城市更新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让人人思进、人人思干蔚然成风。世上的事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城市更新“出亮点、补短板、疏堵点”攻坚行动,任务重、矛盾多、困难大,迫切需要担当精神、进取意识,需要闯劲十足、干劲十足的实干家。我们要在全市上下形成鼓励干事、倡导干事、崇尚干事的浓厚氛围,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和弘扬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将多干事、干成事、干好事作为自觉追求,立即进入状态,迅速打开局面,确保攻坚行动顺利推进。

树立鲜明的政绩导向和用人导向,为干事者撑腰、为担当者做主。敢不敢较真碰硬,能不能攻坚克难,是检验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作风和能力的“试金石”。各级党委(党组)要在全力打好城市更新这场硬仗中,善于使用干部、发现干部、选拔干部、任用干部,对敢于担当、表现突出的,表扬表彰、提拔重用,真正让“英雄有用武之地”,让邯郸的干部队伍越来越有战斗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城市更新十一大攻坚任务上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不懈奋斗,我们一定能把蓝图变为现实,完成时代赋予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邯郸日报评论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