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春惠民大礼包”促消费火热进行中

邯郸:“新春惠民大礼包”促消费火热进行中
2024-02-08 07:57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新春惠民大礼包”促消费火热进行中

2月6日,市政府新闻办就春节期间我市开展“2024年新春惠民大礼包”促消费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对活动内容及宗旨进行了信息发布。

此次活动秉承“惠民、便民、利民”宗旨,采取“政银企合作、部门协同、市县联动、线上线下融合”模式,形式多种多样。

政银企合作体现在通过“云闪付”APP开展满减活动,包括:通过对接中国银联、中石油、中石化,2月1日至3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的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开展“百万加油消费券,喜迎龙年开门红”加油促消费活动;通过对接中国银联、阳光超市、临漳县、鸡泽县、邱县、曲周县、大名县、馆陶县、广平县,于2023年12月15日至2024年2月29日,在全市27家超市开展满减促消费活动,累计投入资金400万元。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2月1日至2月29日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线上通过“幸福邯郸欢乐购”平台发放惠民消费券,线下由各县(市、区)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其中包括2024“喜庆龙年 乐游回车巷”丛台区回车巷历史文化街区商旅联动活动、“邯郸城、复兴年”复兴区春节促消费活动、“贺新春 惠民生”武安市汽车促消费活动等。此外,峰峰矿区、邱县、曲周县、成安县、大名县、鸡泽县等县区均筹备了各自的主题促消费活动,平台多元、内容丰富。

我市主城区重点商贸流通企业也加入此轮活动中。1月26日至2月4日,阳光百货集团总公司投入约1000万元,组织阳光新世纪、阳光天鸿、阳光三联、阳光超市在春节前夕开展满减、满赠、打折等活动,此外,还将在春节期间举办非遗国潮戏法、非遗鱼龙舞、醒狮采青、新春集章打卡、元宵花灯展等活动。河北美食林集团投入约1000万元,于1月20日开启“年货节”活动,除准备了百余种民生商品低价惠民外,还开展了购物满128元抽“三口之家海南游”大奖活动。春节期间,舞狮、舞龙和新春欢乐大巡游等活动将在环球中心美乐城举办。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邢建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