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桑梓情 成就赤子心——访深圳市邯郸商会会长李银虎

汇聚桑梓情 成就赤子心——访深圳市邯郸商会会长李银虎
2024-02-08 07:57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汇聚桑梓情 成就赤子心

——访深圳市邯郸商会会长李银虎

深圳市邯郸商会会长李银虎是土生土长的邯郸人。作为异地商会代表,他在2024企业家新春恳谈会上宣读了“热爱家乡、建设家乡、服务家乡”的倡议。他对记者说,家乡永远是最温暖的港湾,此次回邯,他充分地感受到这是一座奋进、干事的城市。

undefined

“家乡传来的每一则消息都吸引着我们的目光,家乡发生的每一点变化都牵动着我们的心,家乡取得的每一个成就都令我们欢欣鼓舞。”李银虎说,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召开后,新发展理念扑面而来,办事不用跑、十万学子进邯郸、周末专家邯郸行等一系列政策、活动无不强烈传递着市委、市政府亲商重商的拳拳真情和推动发展的信心决心,企业家们奔走相告、纷纷点赞,邯郸政策的洼地现象、人才的虹吸效应正在日益显现。

“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我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李银虎表示,越来越多领导干部选择“走出去”驻点招商,将驻点招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白天顶着烈日跑企业,晚上挑灯夜战学业务,努力做到懂企业、懂政策、懂沟通、懂服务,让更多企业认识邯郸、认可邯郸、投资邯郸。众多投资者正是因为这一点选择来到邯郸。

“落地邯郸后,市行政审批局千方百计降低企业用电、用能、物流等成本,推动各项惠企政策第一时间在末端落实。‘邯郸办事不用跑’‘要素跟着项目走’……这些都在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我虽然在深圳工作了十几年,但作为土生土长的邯郸人,一定要当好置业邯郸的行动派。”李银虎表示,邯郸区位优势独特、发展前景广阔,是企业投资布局的必争之地;产业基础厚实、配套能力较强,是最优的产业转移承接区域;营商环境优化、动力活力迸发,是勇立改革潮头的创业沃土;降碳减污扩绿、协同治理增效,是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之城。对邯郸籍企业家而言,回家乡投资兴业,兴旺的是家乡运,汇聚的是桑梓情,成就的是赤子心。

李银虎希望我市多出台符合实际的“邯郸方案”,多多引进“专精特新”企业集群,让企业家在邯郸有信心、有干劲。“我们的发展离不开家乡的支持,邯郸的未来需要我们的融入。我们要抢抓邯郸乘风启航的历史机遇,在反哺家乡、回馈故土的行动中顺势而为、共谋发展。”展望未来,李银虎信心满满。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李艺璇/文 朱琰珺/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