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岳峰到石家庄外国语学校调研

倪岳峰到石家庄外国语学校调研
2024-01-26 18:55 河北日报客户端 编辑:曹璐

倪岳峰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调研时强调

积极搭建平台 精心组织实施

不断深化中美青少年友好交流学习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四建磊)1月2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到石家庄外国语学校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美国艾奥瓦州友人萨拉·兰蒂的复信精神,持续发展我省与艾奥瓦州友好关系,积极搭建平台,精心组织实施,不断深化中美青少年友好交流学习。

倪岳峰走进石家庄外国语学校校史馆、友谊园、综合实践基地和艺术楼,察看学校建设和国际交流开展等情况。得知该校坚持开放办学,与22个国家91所学校建立了友好校际关系,特别是自1997年开始与美国艾奥瓦州相关学校开展友好交往,积极推动两地学生交流互访情况后,倪岳峰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学校负责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依托外语特色办学优势,广泛开展国际教育交流合作,为加强中美青少年交流学习发挥更大作用。

随后,倪岳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市县、省直单位、企业和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工作汇报,与大家深入交流。

倪岳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上世纪80年代在正定工作期间,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当年在河北省与艾奥瓦州两地人民间播下的友谊种子,如今已经长成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结出了许多合作之果。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美国艾奥瓦州友人萨拉·兰蒂的复信精神,巩固拓展既有成果,谋划更多务实举措,不断开创省州友好交流合作新局面。

倪岳峰强调,要加强资源统筹和示范带动,为推动更多中美青少年交流学习创造条件。要紧密结合河北实际,创新载体、精心组织,鼓励不同层级的学校与艾奥瓦州等美国各地学校开展交流,让更多美国青少年到河北实地观察和倾听,更好地了解河北,更多地感受中国。同时,要发挥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作用,深化农业、经贸、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增进中美人民友谊,实现互利共赢。

省领导张超超、严鹏程、金晖、董兆伟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