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代表委员回岗位|李建军:继续向“新”而行!

新春走基层·代表委员回岗位|李建军:继续向“新”而行!
2024-01-26 11:43 冀云 编辑:张梦非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甜肖 刘梦妍 郭晶璇

1月24日下午,省政协委员、河北玖华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军,回到工作岗位,第一时间向企业的党员干部宣讲省两会精神,把冒着热气的“精神大餐”带到基层、落到实处。

“创新发展的脚步这么快,催着人跑啊!”会议室里,李建军分享着自己的参会感受和履职心得。

忙碌而充实,是李建军在“两会时间”里的最大体会。会议期间,他认真学习相关会议精神,现场聆听政府工作报告,与大家深入探讨科技创新有关问题,笔记记了厚厚一本。

李建军翻开省政府工作报告,指着“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培育电子信息产业新优势”“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这些内容对大家说:“这对我省推进新型工业化,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作为电子信息产业从业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照片

李建军与企业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长期从事科技创新工作,李建军对“培育电子信息产业新优势”“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的内涵有着自己的认识:“新优势”瞄准的是对发展和安全具有重要意义的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技术,而“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则要求我们必须大力进行自主研发、自主创新,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这也是我们企业的目标任务。”他说。

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是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关键,是生成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主阵地。2023年10月,石家庄市鹿泉区专网通信系统设备产业集群被工信部评为2023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

“鹿泉区聚集了900余家电子信息企业,产业集群不断壮大,构筑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李建军说,作为我省一家电子信息企业,玖华通信也在扩大规模,在原有5G终端产品基础上,创新研发人工智能算法。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近20%。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做大做强科技引导基金,发挥科技特派团作用”。这些内容让李建军和他的同事们更有信心坚持技术创新,积极实现成果转化,研发更多高端人工智能产品。

一个小时的宣讲,干货满满。结束后,李建军同企业的工作人员做了深入交流,大家就知识产权、品牌保护、产业发展等方面问题踊跃提问,李建军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一一解答,接地气、冒热气的讲解,让大家听得很解渴。

“从两会精神中找方向、找思路、找动力,继续向‘新’而行。”李建军介绍,接下来公司将继续聚焦工业及大政企领域的人工智能技术升级和创新,进一步完善和升级AI工业平台和算力云平台,不断以新产品、新技术引领市场需求,以创新力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从产业的层面助力河北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