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专家邯郸行 | 让更多金融“活水”汇聚邯郸

周末专家邯郸行 | 让更多金融“活水”汇聚邯郸
2024-01-20 07:12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邯郸周末大讲堂第二期在全市引发热烈反响

让更多金融“活水”汇聚邯郸

1月19日,邯郸周末大讲堂第二期精彩开讲,在全市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本次授课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听完后对金融工作有了一个全新的、系统的认识和把握,今后将进一步强化金融知识学习,让更多金融“活水”汇聚邯郸,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

“本期周末大讲堂授课内涵丰富、论据翔实,为乡镇经济发展做大做强提供了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为带动和提升本地创新活力、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武安市西寺庄乡党委书记裴立军表示,西寺庄乡将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力度,提升区域服务特别是对新兴产业培育引导的能力,积极谋划“一村一品、一村一业,以线带村、以片带面,抱团发展、阶梯推进”的工作思路,结合区位优势和基础条件,实现高质量发展。

“为加强资本运作,大力发展股权投资,邱县成立了城财兴邱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总规模5000万元,为河北康远清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真金白银’财政支持,激发企业上市积极性。”邱县县委书记闫龙虎说,下一步,邱县将定期汇总企业融资需求,按季度召开全县政银企对接会,实施“重点联系行”制度,贴心服务精谋划。并将积极邀请优质券商机构来邱授课,建立资本市场专家咨询机制,聚焦企业所需所盼,一对一给予政策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完善企业管理制度和内部运行机制。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开设绿色通道,让企业放开手脚、大胆创新,不断增强企业上市信心,推动县域经济大发展。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政策理论解读,又有投资、并购案例分享,听完以后让我对金融体系、股权投资、基金招商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肥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国强表示,下一步,开发区将不断探索实现“基金招引项目落地、项目依托基金建设”的发展路径,发挥好基金带动作用,支持产业链头部企业、科技领军企业开展直接融资、持续做大做强,以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最快的效率,全力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与企业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肥乡实践新局面提供强大助力。

“周末大讲堂使领导干部对政策的把握理解更深刻,工作思路更清晰。”馆陶县委书记王立伟表示,馆陶县将坚持“招商聚资”理念,进一步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一方面,聚焦馆陶县“142”产业体系和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农机制造、特色农产品加工等产业,充分发挥链主企业资金、信息和供应链销售链优势,吸引链主企业参与基金组建和投资。另一方面,积极对接基金、股权投资机构,发挥专业基金资源优势,强化基金引投能力,撬动更多优质基金参与项目招引,推动馆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杜彦卿老师的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听后非常解渴、非常受益,这对于进一步更新干部知识结构、强化干部金融思维、提高金融工作本领具有重要意义。”邯山区委书记刘海川说,“下一步,邯山区将通过周末大讲堂等多种方式,组织干部深入系统学习金融知识,努力打造一支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同时定期召开企业家座谈会,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让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授课内容精彩,听后获益匪浅,我们要结合彭城镇镇域特色文化优势,合力培育创新型经济,聚焦助力科技创新,聚焦培育产业生态,聚焦优化投资服务,携手创投机构推动当地‘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为推动彭城镇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彭城镇镇长李振宇分享学习体会时说。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刘志颖 杨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