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高质量发展】“你点我检”保障春节食品安全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高质量发展】“你点我检”保障春节食品安全
2024-01-19 10:48 邯郸日报 编辑:谢军

“你点我检”保障春节食品安全

2024年春节将至,食品消费市场进入旺季。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积极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氛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新年。

据了解,此次活动,该局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开展问卷调查,主要涉及节日期间热销的9个食品大类、7个主要食品生产经营场所,由消费者从选项中选出最关心、最关注的食品品种、经营场所等,在对调查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后,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抽样,全面排查节日市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于食品安全急难愁盼问题,并及时公布“你点我检”检验结果。同时,根据抽检结果,强化风险会商,有针对性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和水平。

1月10日、11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魏县市场监管局、大名县市场监管局,先后走进新发地农贸市场、魏县华城生态园、铺上镇集贸市场等人口密集的食品经营场所,开展了“你点我检”“你送我检”进市场、进企业、进农村服务活动。活动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参加,在活动现场设立了食品安全宣传台、咨询台、检测台,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发放食品安全科普资料,解答群众食品安全疑点,引导公众科学理性消费;对群众购买的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开展快检筛查服务,重点检测农药残留项目;现场群众还可以扫码随机“点”,市场监管部门现场“抽”,对关注的食品抽样封签,送食品检验检测机构检验。两天时间共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抽取市场消费量大、与百姓关系密切的蔬菜、水果、肉制品、酒类等食品45批次,快检食用农产品71批次,现场公布快检结果。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表示,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以检验检测“小窗口”,促进食品安全“大监管”,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构筑群防群控的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通讯员赵春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