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 丨邯山区:企校互动 精准引才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 丨邯山区:企校互动 精准引才
2024-01-19 07:48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邯山区:企校互动 精准引才

邯山区“十万学子进邯郸、人才开创看邯山”新年首场招聘会近日落下帷幕。招聘会提供涵盖人工智能、医药研发、科创教育、市场推广、质量检查等方面的岗位,来自河北工程大学、邯郸学院、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200余名临近毕业的大学生精心挑选“中意”的岗位,4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招聘会改变过去“纸上谈聘”的方式,变为“企业进校园、学生进企业”的“双向奔赴”招聘。即企业走进高校宣传展示企业文化、岗位特点,面对面了解高校学生;高校学生走进企业参观体验,零距离感受企业前景和就业环境。通过企校互动,双向了解,实现供需精准匹配,提高招聘应聘的精准度和成功率,助力各类人才在邯山区发展。

邯郸学院唐山籍大四学生赵振在对多家企业用心了解和实地体验后,找到了与所学专业相吻合的就业岗位。“这种‘双向奔赴’招聘,面对面交流,零距离体验,通过听、看、问、感,能够更直观详细地了解企业情况,相比以前单向的盲目投简历更有目标、更加精准,也更容易选到自己心仪的单位。”他高兴地说。

据悉,此次招聘会仅是邯山区系列人才招聘活动的其中一项。从今年1月份开始,该区月月有招聘,天天有指导,就业服务贯穿全年,后期还将举办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服务月、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青年就业服务攻坚、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等系列活动,并为求职者持续提供就业培训、职业规划指导等服务。

邯山区委书记刘海川介绍,为了让各类创新型人才走进邯山、留在邯山、创业邯山,该区一方面精准对接企业和高校院所,与邯郸制药、金大智能、上海维音等53家企业精准对接,定向输送高校精英人才,助力企业发展;另一方面,实施创业激励留才,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依托邯山区科技创新产业园和2家创业孵化基地,从政策、场地、创业指导、创业担保贷款等方面对创业青年给予扶持,吸引高层次人才在邯山区聚集发展。

通讯员 韩艳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