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中学生击剑联赛总决赛将于1月25日至30日在邯举办

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中学生击剑联赛总决赛将于1月25日至30日在邯举办
2024-01-19 07:48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中国中学生击剑联赛总决赛将于1月25日至30日在邯举办

1月18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市筹备中国中学生击剑联赛总决赛的有关情况。据悉,中国中学生击剑联赛总决赛将于1月25日至30日在市体育中心举办,届时将有660余名中学生运动员来邯参赛。

中国中学生击剑联赛总决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是全国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中学生击剑赛事。2019年以来,已连续举办5届。比赛分为高中组和初中组,包括男女花剑、重剑、佩剑个人赛和团体赛。其中,高中组别系列赛事成绩前4名者,可直接进入中学生国家队,代表中国参加世界中学生击剑比赛。

赛事筹备中,我市紧紧围绕“安全、成功、精彩”的工作目标,成立了赛事工作专班,建立健全了赛事运行保障指挥体系,细化完善了各项赛事组织工作方案,全力确保各项赛事安全、顺畅、有序进行。此外,我市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接待保障、交通车辆、安全保卫、志愿服务、医疗卫生等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全面完成了赛场设备器材准备、裁判员选派等工作;选定了8家接待宾馆,并培训指导其规范流程、优化服务。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常雪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