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球星挑战赛多哈站国乒包揽五冠

WTT球星挑战赛多哈站国乒包揽五冠
2024-01-15 06:16 新华网 编辑:张梦非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郁思辉、胡佳丽)2024年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球星挑战赛多哈站14日收官,中国队当日斩获男单、女单、混双冠军,加上前一日的男、女双打冠军,国乒包揽该站赛事全部五冠。

混双赛场上,王楚钦/孙颖莎与林诗栋/蒯曼大战五局,前两局虽然都是对手率先夺得局点,但王楚钦/孙颖莎以12:10、14:12两度翻盘。第三局起二人陷入低迷,林诗栋/蒯曼趁机以11:3、11:5扳回两局。第五局,王楚钦/孙颖莎再次上演逆转,以11:6战胜对手夺冠。

图片来自世界乒联官方微博

这对混双冠军组合不止“合体”时实力强劲,在各自的单打比赛中也所向披靡。

女单决赛面对陈梦,孙颖莎以11:7、11:6连胜两局,尽管陈梦在第三局以11:2扳回一城,但状态更好的孙颖莎还是以11:7、12:10再胜两局,将冠军收入囊中。

“非常开心,2024年的第一个比赛,给自己开了个好头。”孙颖莎夺冠后说。

男单决赛,王楚钦率先发难,以11:8、11:3先胜两局,第三局林诗栋以12:10艰难取胜,随后王楚钦顶住压力以11:7再胜一局。放手一搏的林诗栋打出11:4拿下第五局,但没能阻止王楚钦在第六局以11:5的比分最终加冕。

WTT球星挑战赛多哈站的比赛至此全部结束,国乒包揽该站全部五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