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名单公布 魏县“人梯”施救群体上榜

第十四届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名单公布 魏县“人梯”施救群体上榜
2024-01-13 07:23 邯郸日报 编辑:李彤

日前,在河北省第十四届见义勇为英雄表彰大会上,省政府决定授予我市魏县贾永杰、程奕霖、宁庆坤、董庆杰、刘海丽等群体“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称号。

他们的英雄故事发生在2022年10月17日晚,面对一家三口落水的紧急情况,贾永杰等英雄群体搭起“人梯”,合力施救,最终将落水者成功营救上岸。

当晚,在魏县长安大道与魏都大街交叉口北侧,有人不慎掉进长安河中,正在附近饭店吃饭的贾永杰听到呼救声,第一时间飞奔过去,发现河中有一名儿童和一名成年男子正在3米多深的河水中挣扎,情况十分危急。关键时刻,贾永杰飞身跃入水中,迅速抓住两名落水者就往岸边推,由于落水者不断挣扎,一时难以推到岸边。危急时刻,意外再次发生。一名女子试图拉住落水两人上岸时,由于河边湿滑也不慎滑倒在水中。听到呼救声的程奕霖和同伴宁庆坤、董庆杰先后跑来加入到营救中。程奕霖脱下棉衣,跳入水中,与贾永杰一起将两名落水者往岸边拖。宁庆坤在自知不会游泳的情况下,义无反顾从岸边斜坡跑向落水女子身边,站到齐腰深的水边进行施救,董庆杰等群众拿起附近的防尘网,及时递给落水女子,防止滑落到深水中。岸边的刘海丽让工人拿出工地上的施工吊带,迅速扔向河里。施救群众用最短的时间搭成“人梯”,手拉手展开营救,落水者被成功营救上岸。现场群众对这个英雄群体勇救落水者的行为赞不绝口。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袁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