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心无旁骛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

凝心聚力心无旁骛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
2023-12-27 08:07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凝心聚力心无旁骛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

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四次、五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市委书记李晋宇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邯郸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这次会议的召开,必将激励和动员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凝心聚力、心无旁骛推进高质量发展,以锐意创新的精神、奋力争先的干劲、拼搏竞进的状态,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实现整体跃升,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

明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11次视察河北,特别是今年以来两次视察河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河北的深情厚望和无比关怀,为河北各项事业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是指引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南针”。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聚力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扎实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五个必须”,为我们在严峻复杂形势下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以及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更加可视可感可行进行全面部署,为推进邯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指导。我们要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政治意义,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在全市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广泛凝聚合力,把高质量发展贯穿到全市经济社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毅力,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决心和斗志,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要坚定不移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单。坚持绿色发展,奋力书写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优异成绩单,要把加快传统产业绿色低碳转型作为首要任务,锚定绿色化、高端化、智能化方向,在邯郸大地书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坚持创新发展,奋力书写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的优异成绩单,要把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重中之重,让产业的含“新”量越来越高,让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支柱作用越来越强;坚持协同发展,奋力书写区域协调发展的优异成绩单,要把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作为重要抓手,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观念,突出特色,相互协同、相互助力,协调联动、竞相比拼,携手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坚持改革开放,奋力书写跨越赶超发展的优异成绩单,要把深化改革开放作为制胜关键,积极求变、主动应变,敢于想别人不敢想的事,敢于做别人做不成的事,在改革创新中发展壮大;坚持共享发展,奋力书写共同富裕的优异成绩单,要把实现共同富裕作为奋斗目标,努力使所有指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更多指标跻身全省上游,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要坚定不移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胸怀发展之责,始终保持为民之心,始终把邯郸高质量发展的重担自觉扛在肩上,用过硬的作风、尽责的担当、一流的工作创造不凡的业绩,为邯郸高质量发展增色添彩。要提振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明责履责、拼搏竞进,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创先争优、事争一流,遵守规矩、严守纪律。要锻造高质量发展的真本领,提高把握政策能力、新知识学习能力、一线解决问题能力、工作创新能力。要树立高质量发展的新导向,树立鲜明的政绩导向和用人导向,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导向作用,充分调动起各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让人人思进、人人思干蔚然成风。要营造高质量发展的好生态,大力培养实干精神、吃苦精神、担当精神,始终坚持一心为民、一心为公,时刻做到干干净净、清清爽爽,以干部带群众、以政风带社风,让全市上下风清气正、海晏河清。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不断创造人民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崭新业绩,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