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12-26 19:0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

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12月26日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2月26日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64名,候补市委委员12名。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我市党的二十大代表和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党外副厅级领导干部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李晋宇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的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邯郸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意见》。李晋宇同志就《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11次视察河北,特别是今年以来两次视察河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河北的深情厚望和无比关怀,为河北各项事业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我们在严峻复杂形势下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以及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更加可视可感可行进行全面部署,为推进邯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指导。全市上下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政治意义,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统一思想认识、广泛凝聚合力,扎实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全会强调,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必须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毅力,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决心和斗志,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必须把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把加快传统产业绿色低碳转型作为首要任务,把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重中之重,把深化改革开放作为制胜关键,把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作为重要抓手,把实现共同富裕作为奋斗目标。必须凝铸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永葆“干”的作风,涵养锐意进取的朝气、锐气、正气,坚持事争一流、追求极致、舍我其谁,不断开创邯郸各项事业发展新境界。

全会强调,明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四次、五次全会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刻把握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着力推进传统产业绿色低碳转型,着力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着力推进基础设施补短板,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和人才强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

全会强调,坚定不移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单。要坚持绿色发展,实施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制定正向激励与反向倒逼有机结合的转型升级政策支撑体系,奋力书写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优异成绩单。要坚持创新发展,着力打造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生物产业、数字文旅等六大产业生态圈20条产业链,奋力书写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的优异成绩单。要坚持协同发展,加强区域统筹发展,培育壮大县域特色产业,推动开发区提档升级,强化交通互通、城乡融合、生态共治,奋力书写区域协调发展的优异成绩单。要坚持改革开放,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创新招才引智政策,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奋力书写跨越赶超发展的优异成绩单。要坚持共享发展,办好暖民心的实事,落实惠民生的举措,守好保平安的底线,奋力书写共同富裕的优异成绩单。

全会强调,坚定不移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振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锻造高质量发展的真本领,树立高质量发展的新导向,营造高质量发展的好生态,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不断创造人民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崭新业绩,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