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行动

我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行动
2023-12-25 09:34 邯郸晚报 编辑:李彤

自12月20日起,我市在全市组织开展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两节。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本次专项抽检行动,将重点针对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环节,突出重点品种,围绕两节期间市场消费量大、问题高发、投诉举报多、具有地方特色的重点食品,突出重点单位,侧重大型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集贸市场及大型餐饮企业等销售量大、群众面广的食品经营单位。

行动中,执法人员将重点抽取食用农产品、肉制品、乳制品、酒类、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9个大类、66个食品细类,共计300批次。检验项目涉及农残、兽残、食品添加剂、微生物、重金属等,抽检任务按时间节点、节日特点,分为元旦、春节、元宵3期均衡开展。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周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