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现场 | “幸福院”里见幸福

我在现场 | “幸福院”里见幸福
2023-12-24 11:09 河山新闻 编辑:李晓玲1

12月20日,康保县室外温度零下24度,但土城子镇互助幸福院李桂珍家却温暖如春。

她热情地招呼大家上炕,“这炕是电热的,均匀受热,还能控制温度。”说起住在互助幸福院里的感觉,李桂珍迫不及待地介绍起来,“家里有暖气、卫生间,院里有食堂,今天下午还要吃油炸糕。”

李桂珍老人在打理自家的花卉。 张凤燕 摄

李桂珍今年70岁,2019年入住到互助幸福院,像她一样,全镇有330余名老人也生活在这里。

在便民服务室,理发师李凤英正在为老人理发。来此理发的刘龙说:“以前在村里住,一年到头也理不了三两次发;如今一个月理一次,而且是免费的。”

李凤英为老人们理发。 张凤燕 摄

洗衣间也是一片忙碌景象,一包一包要洗的衣物摞在洗衣机旁,武丙莲有条不紊地干着活儿。“有的老人年龄大了,自己洗不了,我们都免费给洗。”武丙莲笑着说,“我干的是公益岗,一个月能挣500元。”

“哈哈!这盘棋我赢了。”活动室里,老人们三五成群,下象棋的,打扑克的,打麻将的……悠然自得。

活动室老人们在打扑克牌。 张凤燕 摄

下午3时左右,食堂开饭了,李桂珍拿上饭盒早早来到食堂排队。厨房,大铁锅里的胡麻油翻滚着,第一锅炸好的糕被端到窗口,李桂珍一下买了10个。她说:“脆生生的炸糕想吃就有,你说这生活幸福不幸福?”(河山新闻记者 张凤燕)

互助幸福院食堂刚做好的油炸糕。 张凤燕 摄

互助幸福院老人们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 张凤燕 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