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馆陶: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馆陶: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
2023-12-25 08:05 邯郸日报 编辑:谢军

牵住科技创新“牛鼻子”

馆陶: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

馆陶县大力推进数字化、信息化建设,着力培育高新技术产业。最近,该县以国有平台公司股权投资的形式,活化资产引进并参股了上海派拉和上海京颐在馆陶设立的子公司,分别建设北方数字安全研发运营中心和河北技术中心两个项目,通过市场化融资激起社会资本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上海派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身份安全研发的原厂商,致力于为企业和机构提供端到端的一体化安全产品和服务。上海京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研发落地医疗云产品的厂商之一,是国内一体化医疗云解决方案的倡导者、践行者。项目由国有平台公司河北陶都投资有限公司参股,两家企业的落地,对馆陶县进一步吸引投资、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打造区域医共体标杆、引领馆陶产业转型有着积极影响。

今年以来,该县以同样形式还与中海环能研究院(天津)有限公司达成共识,在馆陶建设中海新材研究院,着眼于高强轻量化钢、耐蚀钢材料产业化技术等重点需求,围绕核心技术进行工程应用研究创新,构建创新技术孵化器和产业链。此外,该县国有平台公司对接的铭峻(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项目,根据前期调研成果,开发设计了河务巡查基础样机,在卫运河畔进行了试飞,对旋翼性能、动力系统、画面传输、数据存储等进行了测试,并按照既定航线对河道进行了巡航监控试验。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安志宏 通讯员 吴建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