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广平县乡村路成了“快速路”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广平县乡村路成了“快速路”
2023-12-19 07:36 邯郸日报 编辑:李彤

广平县乡村路成了“快速路”

“现在公路修到了村边,开车一个村也不用穿过就能到县城。”日前,广平县陈固村村民李爱军说,陈固村离县城不到5公里,过去开车去县城要经过席寨、后堤、小张固、南张固几个村庄,现在新修的通村路出家门直接不过村就能到县城。

近年来,群众生活条件快速提升,农村家用轿车拥有量大幅增长,原有村内道路的通行压力逐年增加,尤其是农村集市时、学生上下学和农忙时节,极易导致道路堵塞。

如何破解新形势下乡村交通压力,使乡村道路建设与时俱进,确保群众快速出行成为当务之急。经过调研摸索,广平县借鉴城市建设环城路的思路,在全县启动了农村环村路建设工程、城乡连通工程、水系连通工程。结合镇村所在位置地形,优化道路线形设计,由过去简单翻建破损严重的道路转换为按区域规划新建更合理、更便捷、更快速的农村环村公路、连通公路,真正实现“进得来、出得去、行得通、走得畅”的农村公路发展目标。

几年来,广平县先后建设农村环村路、城乡连通路、水系连通路240余公里,使76个村12.7万人受益。

据广平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袁新光介绍,该县在农村公路改造、水系连通公路项目、城乡公路连通项目的建设实施中,坚持快速、直达、便捷、避村等原则,使乡村道路直达主干道,使村与村、村与镇、村与县直线串联,让群众进县城时间缩短了一半以上。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李文科 通讯员 商凤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