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经开区路网建设集中发力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经开区路网建设集中发力
2023-12-19 07:36 邯郸日报 编辑:李彤

经开区路网建设集中发力

“以往接送孩子上下学时总是堵车,现在富强路变化很大,由双向两车道拓宽到双向四车道,路宽敞了,接送孩子不再拥堵,心情都跟着好了起来。”日前,接孩子的莱克国际学校学生家长韩先生说。

今年以来,经开区围绕全面提升城市承载力和竞争力,在市政道路建设领域按下“快进键”,系统性完善城乡交通路网、实施城市有机更新行动等,加快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科技新城建设,全面助力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经开区世纪集团作为路网建设的代建单位,深度摸排起步区道路具体情况,在道路空间修缮升级、配套工程建设等方面集中发力。根据“去短板、补缺项、治老病”的原则,对富强路、诚信路、友谊路、为民路的道路裂缝、凹陷、车辙等路面问题采取分期、分批施工改造,因地制宜对各道路病害进行对症下药,采用新型施工技术,提高路面平整度、行车舒适性和结构强度。持续完善人行道、排水系统和照明设施等市政基础设施,有效解决了人车分流、雨天排水和夜间照明等问题。同时,交通标识、隔离绿化等硬件也得到进一步更新升级,道路整体风貌与周边业态更加契合,推动起步区功能品质加速提升,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为进一步构建完善畅通便捷的区域交通路网,优化营商硬环境,2023年以来,经开区抢抓机遇,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先后贯通毛遂大街、新凯大街、月爱路、尚璧东街北延、经四街北段等多条道路,同时高标准完成广府旅游专线至东沿堡村、开肥线至赵寨村、107国道至赵辛线等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构筑起外通内畅、转换高效、区间融合的城乡路网新格局,助推沿线装备制造、现代物流、能源技术等产业集聚和区域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经开区将统筹城市开发建设、综合运营、民生保障等工作,不断强化重点领域基础建设,持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水平,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生产和加强社会治理、增进民生福祉等创造良好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刘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