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误杀3名己方被扣人员 以总理“深感悲痛”

以军误杀3名己方被扣人员 以总理“深感悲痛”
2023-12-18 09:22 新华社 编辑:李晓玲1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15日证实,以军当天在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北部加沙城的军事行动中,误杀3名以色列籍被扣押人员。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说,这一悲剧令人“深感悲痛”。

哈加里说,以军在15日的军事行动中把3名以色列人误判为“威胁”,朝他们开火,导致3人死亡。在随后对该区域进行搜寻时,以军认为这3人身份有疑点,遂将其遗体运回以色列核查,最终确认3人为被扣押在加沙地带的以色列公民。

这张以色列国防军12月10日发布的照片显示,以军地面部队在加沙地带进行军事行动。图源:新华社

3名死者均为20多岁的青年男性,于10月7日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当天被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扣押。哈加里说,以军认为这3人或是摆脱了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控制,或是因该区域连日激烈交火而被巴武装人员“搁置”在事发地。

被问及3人是否举起双手或用希伯来语对以军喊话时,哈加里说,军方仍在详查这一事件。此次事件的教训和战区识别被扣押人员的相关指示,已传达给在整个加沙地带作战的以色列军人,以军将“尽一切努力防止类似悲剧事件再次发生”。

另一名以军发言人乔纳森·孔里库斯说,在加沙地带作战的以军已被告知在遇到身穿平民服装的人员时“要格外谨慎”。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5日说,这起悲剧令人“深感悲痛”,以色列将“吸取教训”。他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向他们的家人致以慰问。

当天,示威者再次在以色列多地集会,要求以色列政府把被扣押人员安全带回家。以色列政府和军方多次表态,称让被扣押人员安全回到以色列为此次军事行动头等重要目标。

以方称,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10月7日针对以色列境内军民目标的突袭中扣押约240人。以色列和哈马斯11月24日起共临时停火7天,在此期间双方分别释放7批被扣押人员,以方释放240名巴勒斯坦人,哈马斯释放了包括外国公民和以色列妇女儿童在内的100余人。(陈立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