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僧寨镇全力保防汛

魏僧寨镇全力保防汛
2023-07-17 09:17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魏僧寨镇全力保防汛

连日来天气持续高温,降雨量持续增多,防汛应急工作到了关键时期,为保障全镇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馆陶县魏僧寨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汛应急工作。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魏僧寨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意识,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加强值班备勤,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

做好汛前准备工作。一是各村成立防汛抢险分队,开展防汛演练,时刻保持备战状态;二是在暴雨前后开展隐患排查,尤其对雨后的房屋树木、道路交通、低洼积水区等进行全面排查,清除潜在的安全隐患;三是备齐防汛救援的物资,临河渠的村在河渠周边绑上救援用的竹竿和救生圈,并张贴“救援物资、请勿乱动”的标识,同时每天进行巡逻,时刻掌握河水的涨落情况。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李文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