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周县“1234”工作法促城市颜值提升

曲周县“1234”工作法促城市颜值提升
2023-07-17 09:17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曲周县“1234”工作法促城市颜值提升

自我市“扮靓城市 提升颜值”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曲周县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秉承“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理念,坚持走好“1234”工作路径,迅速掀起了全面动员、全县整治的行动热潮。

成立一个专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曲周县委、县政府成立了“扮靓城市 颜值提升”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指挥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形成了政府部门牵头主导、各责任单位协调联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同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深入一线办公,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全力以赴推进工作进程。

实施两大工程,加快城市更新“速度”。该县高标准实施北王庄城中村改造和“双河片区”建设两大工程,以实施城市更新为平台,打通断头路4条、全长4287米,进一步疏通城市道路;在“三拆四治五提升”活动基础上,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强化国有资产监管;高标准提升滏阳河生态修复一号治理工程,完成45公里河道两侧堤顶道路修建、绿化、扩挖工作。

做优三项服务,城市建管更有“温度”。做优对上争跑服务。该县以县城为重要载体,抢抓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谋划项目、试点,积极向上争跑,推动城市建设与管理步入高质量发展。做优项目建设服务。该县探索推进项目建设中分级分类执法监管,在守住底线的同时,为大项目、好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做优基层治理服务。该县扎实推进城市管理和执法重心下移,推行网格化管理,把垃圾分类等城管工作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坚持四城同创,拓展城市发展“宽度”。“净”化城市。该县对城区33条主次干道,306万平方米开展机扫、洒水作业。“精”化城市。利用网格化管理措施,对重点区域进行常态化交通疏导、市容治理;实施林荫停车场建设,有效破解城区“停车难”等问题。“靓”化城市。启动10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实施“党建+物业”管理模式;扎实开展春季绿化、补植工作;抓好沿街建筑物亮化工作,提升城市夜间活力。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谢伟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