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减灾进行时 | 排水管理处抢前抓早防汛排涝

防汛减灾进行时 | 排水管理处抢前抓早防汛排涝
2023-06-02 10:41 邯郸日报 编辑:李茗茜

排水管理处抢前抓早防汛排涝

市城管执法局排水管理处落实“早、细、严、实”的工作方针,主动作为、及早谋划、抢前抓早开展城市排水防涝工作。

完成雨水口清掏工作。该处组织汛前工作量摸底,制定了《防汛排涝百日攻坚实施方案》,保障排水设施正常运行。排水管理处对我市主城区内200多条道路3万多座雨水收水口进行清掏、疏通。目前,正在对背街小巷、低洼死角等重点区域路段进行二次清掏,确保雨水管网运行正常。

完成设备检修工作。该处对排水设施、生产设备进行汛前全面综合性大检查。截至4月底,对41座雨污水泵站中161台抽升设备、进出水系统等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和除尘保养,并及时更换了8座隔离刀闸;5月中旬已完成对主城区15座重点雨水泵站的高压预防性试验,对31座雨污水泵站远程控制设备的检修及调试。

完成备汛防涝物资准备工作。该处对防涝抢险物资的储备进行补充完善,增加防涝断交牌、皮划艇等,对京广铁路沿线13座地道桥下的救生圈进行加固,对应急救援爬梯进行了安全维护,更新张贴警示反光条,方便行人在应急情况下及时使用救援设施。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胡海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