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民企之星”——河北恒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骆树立

“邯郸民企之星”——河北恒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骆树立
2023-05-31 17:08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骆树立,邯郸市曲周县骆庄村人,1957年4月生,中共党员,副高级工程师职称,现任邯郸市人大代表,邯郸市工商联副主席,河北恒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先后获得河北省“巨人计划”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优秀发明者、河北省“双百”创新技术人才、十大科技标兵、曲周县创新创业突出贡献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骆树立长期从事高纯氧化物新材料企业管理工作和技术研发工作,具有极为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管理经验,近几年来共完成国家发明专利17项,技术创新30多项,开发新产品6种。河北恒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总资产达到4.73亿元,占地面积446亩,从业员工500余人,是国内生产非金属氧化物粉体材料较大企业。年产高纯超细氧化铝粉5000吨,高纯超细氧化锆粉1000吨,蓝宝石晶体用高纯氧化铝5000吨,高密度ITO靶材200吨。

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严细管理是企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企业的成败,从创办企业开始骆树立就紧紧抓住管理这个重要环节,坚持管理方法创新,思想理念创新,为企业实现快速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公司先后获得ISO9001:2015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企业、ISO45001:2018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驰名商标企业、河北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河北省氧化物陶瓷靶材技术创新中心等。

人是企业最重要的资源,是构建企业差异竞争战略优势的重要因素,公司在这方面高站位认识,用真情抓好人才引进,与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科研院校建立了长期的技术合作关系,公司共引进、招聘、培养各种技术人才76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27人,博士学位3人,硕士学位5人,学士学位5人。

企业的发展壮大,骆树立感慨颇多,他说:“当时办企业并没有想到会有今天这样的成就,既然办了这个企业,就要把企业做到最好,一个企业在小的时候,是一个人或几个人的,但当他达到一定规模的时候,就是社会的,就应该为整个社会创造价值”。

几年来先后向教育事业、灾区、孤寡老人养老、社会公益事业等捐助资金500余万元,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他领办的企业近五年来累计上缴税金9600余万元,为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