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防灾进行时】丛台区全面筑牢防汛坚固防线

【防汛防灾进行时】丛台区全面筑牢防汛坚固防线
2023-05-30 10:01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丛台区全面筑牢防汛坚固防线

为确保安全平稳度汛,连日来,丛台区及时修订完善预案,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抓物资储备,补强防汛抢险物资,全面筑牢防汛坚固防线。

该区以“宁可有交叉,不可有遗漏”为原则,在保留区防指各成员单位原有职责的情况下,补充明确了发改、城管、科工、房管部门分别指导督促电力、燃气、通讯、物业公司做好设施设备、房屋和地下车库的防涝、防触电、防泄漏工作,确保防汛责任全面压实。结合实际,该区制定了层级分明、针对性强的响应行动,主要体现在联合会商、雨水情预报频率、专家组技术支撑、预警信息发布、河道巡查频次、短板应急处置、应急准备和队伍集结待命、视情启动五停(停工、停学、停业、停运、停止集会)强制措施等方面,做到响应行动全面、有效。

各责任单位紧盯河道护坡、地质灾害点、D级危房、山险区域、城市内涝、桥梁涵洞等危险薄弱地带,开展全面认真细致排查。近期,区防办对区防汛物资储备库进行了全面核查,清点了编织袋、铅丝、钢管桩、救生衣、雨靴、救生圈、打桩机、橡皮舟、船外机等17类生活物资,协议储备了砂土、料石等大宗抢险应急物资,累计储备价值65万余元,满足定额储备标准,初步构建起了完善的应急物资储备体系,有效提高防汛物资应急保障能力。

通讯员 宋会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