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来河北省考察

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来河北省考察
2023-05-28 13:19 河北新闻网 编辑:芦思雨

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来我省考察

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推动对口支援和冀藏合作向纵深拓展

王君正严金海与倪岳峰王正谱等参加活动

领导1.jpg

5月26日,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在石家庄市太平河城市片区参观考察。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卢旭东、高珊)5月25日至27日,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来我省考察。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等参加活动。

在我省考察期间,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先后到雄安新区雄安站、雄安规划展示中心、雄安会展中心、容东片区南文营社区、雄安城际站及国贸中心项目现场,石家庄市中国电科产业基础研究院、太平河城市片区、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园规划展馆、石药集团巨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看望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代表和内地西藏班师生代表。

在两省区工作座谈会上,王君正、倪岳峰讲话。严金海、王正谱分别介绍了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受援、援藏工作情况。

领导2.jpg

5月25日至27日,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来我省考察。这是两省区工作座谈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王君正感谢河北省对援藏工作的大力支持,对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为西藏明确了“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日前再次向“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致贺信,为西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出殷切期望,为我们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当前的西藏,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也离不开全国人民和各援藏省市的大力支持。河北省历来高度重视援藏工作,始终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把做好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有力促进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赴河北考察经济社会发展先进经验,进一步坚定了西藏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希望进一步加强两省区之间产业合作,围绕清洁能源、文化旅游业、绿色工业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打造一批具有高原特色的龙头企业,更好把西藏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持续深化智力援藏,发挥河北科技、人才优势,带动西藏产业发展,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落到实处。加强两省区企业之间的合作,热忱欢迎河北企业进藏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推动生物制药、轻工业等企业落户西藏,更好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领导3.jpg

5月26日,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在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园规划展馆参观考察。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倪岳峰代表河北省委、省人民政府,向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河北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在西藏和平解放72周年之际,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河北考察,体现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站位,体现了对河北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大力支持。西藏地处祖国西南边疆,在党和国家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带领全区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西藏步入发展最好、变化最大、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雪域高原展现出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是非常英明、完全正确的。河北和西藏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两地人民始终心心相连,结下了亲如一家的深厚情谊。河北将以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努力向党中央和两省区人民交出优异成绩单。要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推动对口支援和冀藏合作向纵深拓展,坚决完成好党中央赋予的光荣使命。坚定不移提升援藏工作质量和水平,深入推进智力支援,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更好维护民族团结,持续服务固边强边,助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深化冀藏两地交流,不断加强产业、就业、文旅和生态等领域合作,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更大贡献。

领导4.jpg

5月25日,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南文营社区参观考察。 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摄

西藏自治区领导汪海洲、达娃次仁、坚参、斯朗尼玛、孟晓林;省领导张政、柯俊、严鹏程、董仚生、胡启生、冉万祥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