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邮”约】火了~呀!当青头潜“鸭”牵手西班牙“火烈”鸟

【与你“邮”约】火了~呀!当青头潜“鸭”牵手西班牙“火烈”鸟
2023-04-29 13:31 人民网-河北频道 编辑:张静

人民网石家庄4月29日电 (张晓博)日前,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衡水市分公司获悉,中国邮政定于2023年5月10日发行《中西建交五十周年》(与西班牙邮政联合发行)纪念邮票。纪念邮票1套两枚,以两国特色“湖景”为题材,西班牙选材自富恩特皮埃德拉湖,中国选材自河北衡水湖。

富恩特皮埃德拉湖的特色鸟类为火烈鸟,衡水湖的特色鸟类为青头潜鸭。青头潜鸭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现存不到1000只,是鸟类中的“大熊猫”,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的极危物种。

“我们结合邮票发行开展‘Animal Love 保育动物安家冀’系列主题营销活动,并开发多款文创产品。”据相关人员介绍,借助《中西建交五十周年》(与西班牙联合发行)纪念邮票发行,希望形成人人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该系列文创产品有记忆棉颈枕、陶瓷对杯、青头潜鸭餐具、青头潜鸭泡茶器、运动周边商品等各类商品。

视觉一(爱你邮,火了~呀!微潮版IP):以青头潜鸭为原型的IP视觉。

视觉二(爱你邮,火了~呀!Q版IP):以火烈鸟元素与青头潜鸭为原型的Q版视觉应用。

视觉三(爱你邮,火了~呀!简洁版IP):青头潜鸭为原型的视觉应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