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校牵手建设共育基地

馆校牵手建设共育基地
2023-04-25 09:36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近日,市博物馆召开以“牵手·共建·传承”为主题的本年度馆校共建工作推进会,将博物馆资源和学校教育需求进行整合,达成能够开展合作的可行性教育项目实施方案和长效馆校合作机制。全市在册的16家博物馆及博物馆基地共建学校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博物馆负责人对各自博物馆的教育资源及目前馆校合作情况进行了分享。学校代表们就今后工作如何对接提出了可常态化开展的措施,并草拟了本年度馆校合作工作计划。

据了解,自2004年,全市先后有13家中小学校成为博物馆共建基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馆校合作活动,极大程度丰富了校园文化,扩宽了广大青少年学生视野。此次推进会的召开,将有效推动馆校合作工作走向深入,为全市青少年教育的创新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

“教育和文物部门要常沟通,加强协作,共同探索馆校工作的有效途径和创新模式,为我市青少年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李松涛说。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李艺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