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已击毙

俄方:已击毙
2022-12-30 05:38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网站28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在该国南部挫败了一起“恐怖袭击”。俄联邦安全局称,两名涉案人员已被执法人员击毙,据称他们计划前往乌克兰与俄罗斯军队作战。

俄联邦安全局公布的视频截图

俄联邦安全局周二在一份声明中称,涉案人员均为俄罗斯公民,有犯罪前科,他们是一个“恐怖组织”的成员。根据乌克兰特种部队的指示,他们“准备在(俄联邦)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的切格姆镇实施恐怖行动”,“在实施犯罪行动后,他们计划前往乌克兰,参与针对俄罗斯军队的敌对行动”。

报道称,这两名俄公民周一在邻近的纳尔奇克市被击毙,当时他们试图向安全人员开枪还击。俄联邦安全局表示,在现场发现并缴获了爆炸物、一支突击步枪和一支装有子弹的手枪。俄联邦安全局还公布了相关视频。

报道提到,最近几个月,俄罗斯安全部门表示挫败了几起代表基辅进行破坏和“恐怖袭击”的企图。周一,俄联邦安全局称击毙了一伙试图从乌克兰越境进入俄罗斯边境地区的“破坏分子”,这些人员携带着德制突击步枪、导航设备以及“四枚简易爆炸装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