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男子持枪屠杀7人,如今他父亲的下场让网民叫好

年轻男子持枪屠杀7人,如今他父亲的下场让网民叫好
2022-12-19 05:59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今年7月4日,当美国伊利诺斯州海兰帕克市的民众在庆祝美国的“独立日”时,一名埋伏在当地一处房顶上的21岁男子突然向欢庆的人群开枪,导致7人死亡,多人受伤。案发后,警方很快抓住了这名年轻的凶嫌,当地检方则控告他犯下了117项罪行,其中包括21项一级谋杀罪。

不过,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这名枪手的父亲,近日也被起诉了。

原来,在案发后,虽然这名父亲辩称他与儿子犯下的恐怖罪行无关,但当地警方却透露说,他儿子曾在2019年时威胁要谋杀全家人,甚至还惊动了警方,可这名父亲却在明知此事的情况下纵容了他,并于此事发生后的几个月里签署了允许他儿子购买枪支的资质文件。

结果,在法律以及舆论的重重压力下,这名父亲最终在本周五选择自首,并被当局收押。接下来他将被检方以“鲁莽行为罪”起诉,这在当地属于四级重罪,一旦被定罪将面临最高3年的刑期。

当地检方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家长和监护人本该是青年人枪支暴力问题的“第一道防线”,但此案中的这名父亲在明知他孩子有问题的情况下还是纵容了他,他应该对枪击案中的死难者负有罪责。


在社交媒体上,不少美国网民也都对这名父亲被收押拍手称快。有人就留言说,家长必须为这种事情承担责任。还有人称,希望这种家长为孩子的罪行承担责任的案例越多越好。

相关阅读